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8 04:29:07
日報

亞太衛星(1045)

分享:
亞太衛星

亞太衛星坐擁淨現金,不怕面對加息風險。圖為其年報。

近期美元強勢觸發全球股債匯商品期貨齊齊插水,連英鎊也可以在一星期內累跌近一成,情況令市場憂慮。

引發今次強美元事件,主要受美元正處於瘋狂加息周期,同時一籃子貨幣也各自面對不同的困局,導致美元在發達國家貨幣中最受市場歡迎。相信要扭轉呢個處境,最快可能要等多兩次聯儲局加息,又或者市場見到美國通脹率急跌。

樂觀睇,現時外匯弱勢,入口美國產品變相降價。加上商品期貨價格已從年內高位大幅回落,有望解決高通脹的壓力。即是如此,短期內或繼續受情緒氣氛帶動影響股市表現,但長線底部應該愈來愈接近。

選股方面,如考慮先從防守角度出發,可考慮亞太衛星(1045)。該公司業務受宏觀經濟影響少,盈利波動性低,有利維持高息政策。加上其坐擁淨現金,不怕面對加息的風險,兼可受惠高存款利率帶來額外收入。現價市盈率只有約7倍,股息率約12厘,估值吸引。另外,也要留意大股東或在市況低谷時提出私有化。因此現價應該有不錯的攻守兼備的條件。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相關客戶持有亞太衛星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