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21 04:30:00
日報

亞洲ETF市場將迎來較大增長潛力

分享:

近幾年,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因其高透明度、低費用和交易靈活性,且能較好地抵禦市場波動,逐漸成為零售投資者及保險公司、養老金等機構投資者關注的投資工具。

今年是香港首隻ETF成立20周年,作為除日本外亞洲區內首個推出ETF的市場,香港在亞洲ETF市場的交投量,僅次於東京與上海。
 

相較於股票債券等資產,全球ETF市場仍處於發展的初級階段。而目前歐美成熟市場的ETF資產管理規模佔比超過七成,未來亞洲區隨著經濟和人均財富的增長,有投資需求的人群日益增多,未來數年將迎來較高的增長潛力。A股日益獲得市場的重視,被國際指數納入,隨著全球投資者積極尋求投資中國的途徑,在港上市的中國A股相關ETF則成為參與A股投資的選擇之一。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