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30 04:30:00
日報

雙春年有望帶動珠寶黃金需求

分享:

首先向各位讀者拜年,祝大家鼠年萬事如意,金銀滿屋,身體健康,感謝各位讀者在過去一年對本專欄的支持。
 

2020年正值雙春兼閏月,中國傳統習俗認為雙春年特別適宜婚嫁,因此大家預計今年將有比往年更多的新人準備結婚。而黃金是中國家庭新人結婚時最受歡迎的禮品之一。目前,總體來看,消費者對黃金的需求主要來自五大方面:

(1)珠寶製造;(2)金條和金幣的生產;(3)各國央行的淨買入;(4)黃金ETF及類似產品對實物黃金的需求;(5)工業製造等。

據去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數據,珠寶製造在以上幾類需求中佔比最大,約佔去年前三季度黃金總需求量的43.8%。

若2020年結婚新人數量超過預期,那麼由此可以預測,屆時市場對黃金的需求亦將帶來相似比例的增長。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