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8 04:29:17
日報

人民幣領市

分享:
人民幣

本周三起人民幣顯著回勇。(資料圖片)

中央在二十大期間延遲發布經濟數據,《紐約時報》點題指出那是「無限期押後」,又沒有交代原因,相當令人擔心。有分析索性即時膝彈,歸咎於有關數據或者因為太難看而延遲發布。反正,動態清零與經濟疲軟已建立了一定相關性。然而,數據發布下來,內地經濟第三季比去年同期增長3.9%,不但優於市場預期,相對於二季度只有0.4%增速的數字,更是明顯回勇式反彈。儘管經濟學家從剛過去的二十大,未有找到任何經濟政策的明確新方向,但看數據,可以相信,整體經濟方針需要與中國式增長模式相結合,而事實上,與其他主要西方經濟體相比,就算在持續防疫、封控的環境下,中國的GDP還是繼續超前。

如是者有數得計:第一季GDP增長4.8%,第二季增長0.4%,第三季增長3.9%;但是要達到3月份時設定的全年經濟增長目標5.5%,則恐怕是強人所難。另方面,前陣子人民幣跌勢加劇,兌一美元進一步貶值,離岸價續創紀錄低位,同樣拖累市場情緒。據報國家外匯管理局緊急調研了解,中國人民銀行或有可能作出干預。本周三人民幣顯著回勇,在岸價與離岸價齊齊重越7.2關,加上美元及美債息同時回軟,昨天領導股市勢頭持續,恒生指數明顯受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