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1 04:29:57
日報

俄烏戰爭不會引發核戰

分享:
俄烏戰爭不會引發核戰

俄烏戰爭不會引發核戰

在1月18日,梅德韋傑夫警告北約,在社交媒體Telegram說:「核大國從未在決定其命運的重大衝突中敗北。」「核大國在常規戰爭中的失敗可能引發核戰爭。」

梅德韋傑夫在2008年至2012年當過俄羅斯總統,2012年至2020年當過總理,現在是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兼統一俄羅斯黨主席。雖然在表面上是俄羅斯的第二號人物,可是他應該不會是普京的指定接班人,究竟他的說法有幾分能代表普京的想法,也說不定。

無論如何,從政治宣傳的角度看,梅德韋傑夫在此時此刻說出此話,未免太過洩氣,尤其是,這時俄羅斯尚在動員當中,與烏克蘭的決定性大戰還未開打,現在應該說些甚麼「俄羅斯必勝」、「西方陰謀必將失敗」之類的豪言壯語,方才適合,說些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恫嚇之辭,可尚未是時候。
 

Ad Block

毫無疑問,他說的可以說是「核威脅」,甚至是「核訛詐」,然而北約怎會不知這箇中關係?此所以西方一直控制烏克蘭,不讓其攻擊俄羅斯本土,正是為了防止發生世界大戰。

事實上,西方一直的對俄策略,正是企圖把烏克蘭複製成為「阿富汗第二」,利用烏克蘭人的性命,去打持久戰,再一次拖垮俄羅斯。就我看,這兩者的最大分別,只是阿富汗的生育率極高,一對夫婦可達到7,烏克蘭的生育率則只有1.22,恐怕打不了持久戰。

至於「核大國從未在決定其命運的重大衝突中敗北」,這得看其定義,朝鮮戰爭和越戰究竟算不算是「決定美國命運的重大衝突」,蘇聯在阿富汗又算不算?畢竟,核戰爭的結果,歐洲可能毀掉一半,美國也會重傷,可是俄羅斯也必然滅亡,不到魚死網破的一刻,相信俄羅斯絕對不會自尋死路。

當然,正所謂的慢火煎魚,西方如何利用烏克蘭慢慢拖垮俄羅斯而不致鋌而走險打核戰,也是藝術。

總括而言,真正可能打上世界大戰,甚至引發核戰爭的地區,是「烏克蘭第二」,即台灣、台海,反而烏克蘭戰事打到今日,就像慢性病,雖然好不了,但卻是可控的、不會致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