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2 04:30:00
日報

信者得米

分享:

外圍走勢不俗,美股繼續炒上,原因不外一)企業季績普遍符預期,消除市場對經濟增速放慢以致盈利不繼的憂慮;二)睇死聯儲局不敢過硬,對於通脹、就業不足等只會展現繼續無視的決心。加上有市場人士唱好,且上調企業全年業績指引,乘機帶貨,也帶挈企業股價向上。跌市有原因,升市亦然。一句到尾:信者得米。不過泡沫始終會有爆破之日,美股危如纍卵的說法,也並非近期的事。然而港股最近得道多助,也是事實。恒指拾級而上,科網板塊走俏,夾雜阿里巴巴(9988)大老闆露面消息作強心針,大市底氣確有倦極回勇跡象;老老實實,龍頭科網股挨打了這麼一段日子,幾曾寄望阿里會忽然大升9%、騰訊控股(700)又會重上500呢?繼日前企穩守50天線後,恒指仍見動能,市底進一步轉強後,挑戰100天線也只是遲早,問題是需時多久而已。港股升抵26,000點水平,殺盡熊證重貨區而又能企穩的話,後市將更為明朗。
 

信者得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