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2 04:30:15
日報

內地A股市場逐步回穩

分享:
內地A股

內地A股市場逐步回穩

2月以來內地政府引入資金支持股市,並進一步提出資本市場改革和提升央企價值政策。滬深300指數於2月反彈9.4%,北向滬深股通淨買入A股的資金亦大幅回升。3月內地企業陸續公布2023年業績,整體盈利按年大致持平,股市隨之有所整固,其中高股息低估值之電訊和能源等板塊較受支持。

港股昨日休市,A股受3月內地製造業指數PMI高於預期提振而大漲,同時股市成交暢旺,筆者相信短期內投資者對內地經濟復甦憧憬將再度帶動市場表現。全年來看,分析員目前預測滬深300指數成分企業今年整體盈利較去年回升16%。盈利的推動除了需要中央加強基建投資、加快製造業升級之外,筆者相信內需消費回穩,樓市銷售復甦也會是重要條件之一。    

先前內地許多地方政府推出放寬買樓政策,內地銀行亦增加對內房行業的融資。未來開始見到穩定樓市的成效浮現,消費信心也將提升,這將令A股市場的表現繼續亮眼。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