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08 04:30:00
日報

分析師的投資角度

分享:

新一年開始,各行各業都為本年的方向及目標做展望,市場有共鳴的往往離不開股票及樓市,所以不少銀行分析員都對2021年的外匯及息口作出數據分析,證券公司的財務分析師則評論企業板塊的優劣。

而地產界的前瞻亦不可或缺,有紙媒集合了50位地產相關人員為今年樓市把脈,差不多九成看好今年樓市會反彈;事實上,過往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封關及社交隔離影響,資金流與人流都堵塞,在欠缺外來力量下,內需都能承接樓市,當然也只限住宅物業,全年樓價只是輕微調整了2%至3%。

至於嚴重受損的商舖則大幅回落,連寫字樓也受牽連,價量齊跌,按照下跌幅度理應十分吸引資金入市,但是投資者卻未有所行動。

筆者約會某經濟學者,嘗試了解他們的專業取向,學者分析全球經濟雖然量化,不過,香港樓市盤旋高位,調整風險頗高,學者相信投資者選擇的市場一定是需求量大,以及大多數人承接得起的物業——即1,000萬元樓價以下之住宅物業,因為容易出租、回報穩定,是最安全的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