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09 04:30:13
日報

前期投資能力是財自關鍵

分享:
美股 Nvidia

美股最強股票Nvidia在2023年回報不足250%。(資料圖片)

在資產早期發展階段發現其潛力,並在眾人收集前投資,是令資產增值的快速方法。前期投資風險高,但回報更高。每次投資的最大損失是100%,但回報可以萬倍計。假設均注投資,就算十注投資全部歸零,只要有一次投資獲利十倍就可以打和,打和點(breakeven point)對自己十分有利。所以,有這類風險回報特性的風險投資/私募基金對大戶非常吸引。

以股市為例,前期投資就是企業上市前的種子/A/B輪投資,散戶難以接觸。散戶可以投資的大多數是上市股票,大多數上行利潤已經被前期投資者抽乾。美股最強股票Nvidia在2023年回報不足250%,但早期投資的私募股權最高回報遠高於此。散戶要提高投資組合回報,必定要以風投特性的標的物作分散。

現時散戶最易接觸、回報又有以倍計上升潛力的早期投資,就是加密貨幣。大幣如比特幣(BTC)、以太幣(ETH)等市值已經非常高,回報難以再有10年前的指數性增長。不過,市值較低的幣種如Solana(SOL)、MATIC等則可以有幾倍甚至幾10倍的獲利空間。 

作者為《以Python取勝》系列暢銷書作者、香港程式交易研究中心策略顧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