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30 04:30:48
日報

創維集團(751)

分享:
創維集團(751)

創維集團(751)

這星期大市雖然只過了兩個工作天,但高低波幅達1,200點,遠超上周整周波幅。星期一內地示威消息令市場急跌,惟市場發現示威影響並不大時,氣氛由悲觀轉為樂觀,加上傳出內地進一步放寬防疫政策,更有誘因追貨。

落筆之際,筆者並沒有水晶球,難以預判防疫政策會否進一步開放,惟現時防守性高的股票仍有不少值得推介,其中一隻便是創維集團(751)。公司主營消費類電子產品,包括智能電視等等,今年度集團推出新款電視產品,採用「無縫貼牆+獨立主機」設計,使產品性能及音質得以提升,競爭力自然加大。半年報業績顯示,智能電視在中國市場銷售量同比下降14%,於海外市場錄得持平表現,主要是由於Covid-19病毒影響,相信隨住疫情影響力減輕,公司業績能重拾表現。

Ad Block

其次,公司近年的重點為其新能源業務,現時已成為分布式光伏電站行業龍頭,半年報業績顯示在此業務收入為4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407%,成績相當理想。在中國政府持續推進碳中和政策的大背景底下,相信分布式光伏市場前景仍然亮麗。而現時市盈率(PE)仍不足4倍,相信未來有估值重估的潛力。而自2021年尾開始,公司重新恢復派息,以現價計股息率高達8%,相信在現金流強勁的情況下,其派息有望維持甚至增長,屆時又是股價上升的催化劑。現價入場短線可望3.15元,中線可望3.6元,跌穿前底2.54元止蝕。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其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