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7 09:00:00

加息積極 美通脹見頂不遠

分享:
加息積極 美通脹見頂不遠

聯儲局成員大都表示要繼續大力加息遏止通脹,預計今年內美息會提高至接近5厘。(資料圖片)

美國通脹依然強勁,聯儲局成員大都表示要繼續大力加息遏止通脹,預計今年內美息會提高至接近5厘。不過,累積加息幅度不小,美國經濟亦漸見放緩,通脹有機會行入止步。

美國勞工部早前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至8.2%,高於預期的8.1%。扣除能源與食品價格的核心CPI不降反升,從8月的6.3%進一步升至6.6%,創出1982年以來最高點。聯儲局成員大多已不諱言會積極加息對付通脹。

由於今年未來兩次加息都會出重手,連12月加息也可能高達0.75厘,相信累積的力度已產生一定效力,預計息率接近5厘,美國通脹有機會升至接近見頂位置。

筆者估計美息明年會高位徘徊,有機會將通脹控制在一定範圍之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