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6 11:00:00

加拿大通脹是否開始降溫?

分享:
加拿大通脹是否開始降溫?

近期加元走弱,大部分原因是被原油拖累。(資料圖片)

上周美國公布7月通脹開始大幅回落至8.5%,並證明各國央行大幅的加息,開始有效降低市場對商品的需求,而間接降低通脹。基於各國消費物價指數顯示,通脹上漲大部分都來自能源與食物區域,而最近油價下跌,開始證明通脹放緩。現時要關注加拿大通脹走勢,這幾個月以來,加拿大開始大幅加息,失業率逐漸提高,並影響消費需求,故預期加拿大通脹將開始逐漸受壓,並提振避險資產需求,預期2023年各國將逐漸陷入衰退周期,而對貴金屬產品提供長期的上漲空間。

近期加元走弱,大部分原因是被原油拖累,各國央行大幅加息,並開始逐漸對原油的需求降低,並對加元受壓。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元兌加元持續的進行上漲走勢,而從EMA(平均線)也顯示出強勢的上漲空間,加上判斷美國將持續加息可能性極高,對美元提供強力的支撐。目前等待價格突破1.285阻力,便認為有一波上漲空間。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