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6 04:30:26
日報

勿與賣了樓的人爭拗樓市升跌

分享:
樓市升跌

建議對著賣了樓的人講樓市下跌,對著買了樓就話上升,就包保萬無一失,皆大歡喜。 (資料圖片)

有老友問我,點解只在報紙雜誌發表評論樓市文章,在私人場合反而很少討論,甚至避而不談。

老友可能不明白,睇樓市升跌是很主觀,買樓或者賣樓之後,與之前睇法截然不同。尤其是賣了樓,一定會話樓價下跌,否則就不會連自住單位都賣走,這個理由就算不認同,都不敢反駁。

Ad Block

我見過有不少人同賣了樓的人爭拗,那些人當然是睇好樓市,但最後都會是失敗收場。因為賣了樓的業主會叫對方,如果這麼睇好樓市,點解不買樓。換句話說,他們基本上口是心非,根本不睇好樓市,不敢身體力行,不似得他們,不睇好樓市,就連自住單位都賣走。

反之一個剛剛買了樓的人,對樓市亦不太肯定。我亦認為,千萬不要同那些人講樓市會下跌,因為有不少剛剛買了樓的業主,心靈是很脆弱,定力又不夠,嚇得兩嚇,恐怕那些業主會撻定,如果樓市不跌,就無由地做了衰人。

最後,做人處世,可以圓滑一點,對著賣了樓的人講樓市下跌,對著買了樓就話上升,就包保萬無一失,皆大歡喜。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