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27 04:30:00
日報

另類可能

分享:

LVMH是全球最大名牌集團,這些年來通過收購合併不斷壯大,旗下品牌早已超越手袋皮具等範疇。集團控制約60間子公司,每間子公司負責管理小量奢侈品牌。而這些子公司通常以獨立管理方式運作。


新冠肺炎肆虐歐洲,法國未能倖免。早前馬克龍政府呼籲企業共同抗疫,LVMH帶頭響應,借助原本生產香水的工廠和技術「改行」生產潔手液,計劃向巴黎39家公立醫院捐贈12公噸(26,455磅),才72個小時即成功出貨付運。若是繁華盛世,LVMH出品,大概都會成為collector’s item,但疫戰當前,不曉得誰有這般興致?


名錶勞力士(Rolex)已關閉瑞士所有工廠,二手Cartier錶價也急瀉近半。在民粹主義泛濫的年代,奢侈品牌很容易會被貼上邪惡的標籤。LVMH只是在原來的基礎上,提供另類可能,卻成功連繫了民心;其股價在這星期內大升兩成,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潛藏價值的反映。新世代注重企業良心與社會責任,卻是不爭事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