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06 04:30:00
日報

啟德土地供應

分享:

啟德跑道住宅地完成了大部分標售名花有主後,相信本年度焦點將會落在商業用地的招標,原有跑道上四幅可建樓面積,合共逾490多萬方呎的商業用地形成一個商業圈,但早前其中一幅成功標售後卻突遭發展商撻訂,再招標又未有達到政府要求而撤回,市場便有聲音說因為交通不便捷,商業樓面難有租戶,故出價會有所保留。

近日有人為政府庫房收益考慮,建議將其中三幅土地改為住宅用途,一來增加嚴重短缺的住宅用地、二來亦可收取較高的地價收益。筆者亦贊成此建議,反正九龍灣的商業面積已經不少,不必在跑道上另闢一個脫離商業群以外的商業圈子;至於另外毗鄰九龍城的車站廣場的商業地則更適合,加上啟德站已經建造兩個大型商業項目,比較連接傳統運輸路線,預計本財政年度成功出售的機會很高,使到啟德新區發展更趨多元化及成熟。加上與啟德體育園一街之隔的六幅地皮已先後改撥作公營房屋用途,未來工作人口將大幅增加,有利企業開立公司於此地段,所以靠近宋皇臺站那批商業地相當有吸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