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7 09:00:00

單身即地獄?

分享:
單身即地獄?

「單身稅」不是政府徵收的稅項,而是單身人士在很多支出上都沒有人一起分擔,例如租金。(資料圖片)

過去的周二是一年一度情人節,人們都在這天與伴侶甜蜜渡過。找到另一半固然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單身並不意味著孤獨,也可享受充實和自由的生活!

然而,相比起有伴侶的人士,單身族就要承受一種稱爲「單身稅」的負擔。其實「單身稅」並不是政府徵收的稅項,而是單身人士在很多支出上都沒有人一起分擔,例如租金。根據Zillow在美國的最新報告,紐約市單身人士每年繳納的「單身稅」為全美最高,相比起與伴侶同住的人,單身人士每年要多支付19,500美元的租金。同樣地在英國,Ocean Finance利用消費數據計算出單身和已婚人士的平均每月生活成本,包括水電費、房租、食品等。研究發現,單身人士每月需支付1,910英鎊,而已婚人士則只需支付1,280英鎊。

此外,除了一般生活,單身族於出外旅遊時也需面對高昂的「單身稅」。以旅行住宿爲例,大多數酒店都只提供二人房間,而沒有單人房間,假如獨自一個入住,就需要獨力承擔雙人房的價格,這就是為甚麼獨自旅行時會更貴的原因。

隨著通脹率上升,「單身稅」也同步上漲,但能夠找到合適的另一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們也不必爲逃避「單身稅」而貿然去談戀愛或結婚,至少單身的人士能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可以隨時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也是「單身稅」的價值所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