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3-07 11:00:30

地緣政治+央行吸納 金價觸及歷史高

分享:
地緣政治+央行吸納  金價觸及歷史高

各國央行已連續8個月成為黃金淨買家,以及黃金的傳統避險地位,支持金價造好。(資料圖片)

美國ISM服務業PMI數據弱於市場預期,提升了聯儲局6月份降息預期,而且中東衝突進一步吸引避險買盤。

黃金通常在政治和金融形勢不確定時期被用作保值工具,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黃金已經攀升了逾300美元。市場將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作證,以進一步明確美國的利率路徑。下一個重要的經濟數據將是本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

CME美聯儲觀察顯示,聯儲局3月維持利率在5.25厘至5.5厘不變的概率為97%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81%,到6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27.5%

減息預期令美元下跌,金價上升,執筆時,金價一度測試歷史水平,強勁的基本面增加了金價支撐,包括亞洲強勁的實物需求和央行購買,以及黃金的傳統避險地位。各國央行已連續8個月成為黃金淨買家。

日本國內黃金零售價再創新高,掀起買金熱潮。據悉,國際金價走高及日圓貶值帶動日本金價攀升。此外,由於金價過高,投資黃金需要大量資金,不少日本消費者也開始關注價格相對便宜的白銀和相關製品,例如項鏈、戒指等銀首飾。

預計金價每安士升穿2,150美元後,將有一輪淡倉止蝕盤湧現,到時金價最少被推升至2,200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