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9 04:29:52
日報

如何應對利率走向

分享:
如何應對利率走向

如何應對利率走向

近期美國通脹稍為高於預期,但聯儲局在上月會議後的點陣圖顯示,當局維持2024年減息3次的預測。市場目前普遍預期聯儲局將在6月開始減息,而歐洲央行亦可能跟隨。另一方面,一些新興市場央行已逐步減息,巴西央行在最近一次會議減息半厘,而墨西哥央行以減息25個基點展開寬鬆周期。捷克央行亦連續第三次減息。

對於投資者來說,減息的時機甚為重要。一般來說,減息可支持風險胃納,因此通常有助推動資產價格上升;但這亦要取決於減息步伐,尤其是美國經濟數據甚為強勁,未來通脹回落的道路未必一帆風順。美國股市目前處於歷史高位,無疑較易受市場波動影響。在這樣的環境下,評級較高的債券有其優勢。

由於息率下跌會帶動債券價格上升,看好利率持續回落的投資者,可考慮較長年期的債券。至於擔心減息步伐未明朗的投資者,則可考慮存續期較短的債券。短期債券的收益率目前因利率高企而處於較高水平,但同時因存續期短,受利率波動的影響亦較輕,與長年期債券相比,屬較保守的選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