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14 04:29:45
日報

寂寞芳心遇上成交量騙子 識破陷阱!

分享:
寂寞芳心遇上成交量騙子 識破陷阱!

成交量另外兩種形態:堆量、不規則性成交,都十分重要。 (網上圖片)

成交量另外兩種形態:堆量、不規則成交,都十分重要。堆量一般出現在三個階段,主力資金吸籌期、主力資金拉升期、主力資金出貨期。

底部期的時候,有人分批建倉,就像曖昧對方刻意在社交網絡上載與近況有關,甚至字體超小的生活照,你會不自覺把眼光落在他的身上,吸引人的注意及買入。當主力資金想拉升的時候,會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現,成交量有序溫和遞增。股價慢慢推高,而成交量近期在K線圖上,形成了一個好似土堆的形態,堆得愈完整,就愈可能產生愈大的行情。相反,頂部的堆量亦表明主力已經成功獲利,其後大舉出貨。有時候會趁住股價在高位,吸引散戶入場,然後將自己手中的籌碼在高位減持,形成了在高位堆量的形態。
 

Ad Block

不規則成交則發生在沒有突發利好的前提下,就像「微信女」股,市值細的股票、股價低殘、流通量不足,背後大部分都是細價股的莊家或大股東,大股東持貨佔總發行量70%以上,街貨大約佔30%之下,貨源歸邊的成本較低。平時的成交疏落,需要有人「接火棒」,便製造虛假的交投量、把本來值0.5元的東西,吹捧到會短線升上5元。風平浪靜時突然放出歷史的巨量,隨後價格暴跌,高位接貨的散戶就成功成為他的「水兵」。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