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7 04:30:41
日報

富豪爆煲第一滴血,葉家海

分享:
富豪爆煲第一滴血,葉家海

資料顯示,葉家海曾是電視廣播替任董事。(資料圖片)

這些日子,香港上流社會正是應了《紅樓夢》的那一句:「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

日前同某位老友在Beefbar食飯吹水,他作為市場最八卦收風者,大爆阿邊個炒內房債輸到喊,阿邊個好唔掂,阿邊個就嚟破產……不過由於未正式爆煲,所以唔講得,就算我敢寫,報紙都不敢登,以免涉及誹謗也。

於是,唯有講一個可以講得的,葉家海。

作為一個低調富豪,根據《百度百科》的說法:
「葉家海博士……於2008年9月獲推選為凱華集團有限公司(原名為錦興集團有限公司)主席……為China Enterprises Limited(其股份於美國櫃枱市場買賣)及Burcon NutraScience Corporat ion(其股份於加拿大Toronto Stock Exchange及德國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上市)之主席兼行政總裁……PSC Corporation Ltd、Intraco Limited及Tat Seng Packaging Group Ltd之執行主席,該等公司之股份均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於2011年5月25日,Yap博士退任珀麗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其股份於中國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之執行董事。於2011年6月10日,Yap博士獲委任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之替任董事,該公司之股份於聯交所主板上市。於2011年6月13日,Yap博士辭任英皇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其股份於聯交所主板上市)之執行董事。」

這位仁兄都算是百億級富豪,以前,當年擁有私人飛機,在地中海擁有一條200呎的豪華遊艇,船夫都有十幾人,一半是意大利美女,作為「電視廣播」(TVB,511)董事,直情是呼風喚雨,任何高層,隨傳隨到。

我同他吃過一次晚飯,是在東京三井集團總部的私人宴會廳,擺滿了名貴古董。食至中途,一位著名大導演帶來兩位美女,同枱吃飯,氣場之強,世間罕有。唯一的缺陷是,後來我發現,這宴會廳只要付錢,人人可訂。

可惜,他於2020年8月已破產,樓塌了,因此可以講得。其他的人以後再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