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2 04:30:13
日報

寧靜至盛世的瞬間轉移

分享:
BlueCoast

長實位於黃竹坑Blue Coast的首張價單呎價水平,有如時光倒流般。(陳奕釗攝)

超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樓市全撤辣剛滿月,長江實業集團(1113)與港鐵(066)合作發展的黃竹坑港島南岸第3B期Blue Coast,復活節3日假期收票以幾何級數爆升,由兩千到五千,截至昨晚8時近萬四票,連同原價加推的110伙,即已公布價單的單位共248伙,相當於獲得約56倍超額認購,相信沒有比「熱辣滾燙」更貼切的形容詞。

長實以「值得的期待」作為宣傳標語,亦十足反映近年本港樓市。兩年前的今天,要進駐南區新盤,起錶呎價要近3萬元,今天Blue Coast的首張價單呎價水平,有如時光倒流般,與近年港鐵站上蓋樓盤開盤價比較,兩年前同價要上車有大圍站上蓋,較鄰近市中心長沙灣青山道新盤也要2萬元。等了又等,等撤辣,等息口見頂,期待又期待,終於不枉此漫長的等待,兩年前的呎價,今天已可進駐港島南區。

14年的樓市辣招,擾亂了正常供求,今天的撥亂反正,把主導權交還給市場。身邊朋友不乏等到頸長仍未上車及極需換樓的小家庭,早已被遲遲未撤的樓市辣招折磨得沮喪,單身還可以說得過去,美其名體驗不同社區的生活環境,帶著孩子的考慮可就截然不同,每隔數年搵租盤左搬右搬,總有未能安定下來之感。

曾居位處港島南區薄扶林足足10年,喜歡南區空氣特別清新、陽光特別充沛,配合大量天然綠化,有山有海,人口密度較其他地區稀少,很有慢活的感覺,論地理論環境,均屬香港最宜居地區。沒誇大,隔了一個太平山,甚麼繁塵廢氣排放污染,似統統被過濾淨盡,既有香港仔的傳統漁港風貌、鴨脷洲大街的經典老店林立,雜貨舖、士多、五金店等,也有適合全家大小假期一天遊的海洋公園。過去南區居民望穿秋水的交通問題,亦隨著7年前港鐵由金鐘伸延至南區的南港島綫(東段)正式通車,正式把南區連繫至香港現有鐵路網絡之上,為每天得趕往來香港仔隧道的市民迎刃而解。

Blue Coast大賣點,是由屋苑搭一程𨋢即直達黃竹坑站,乘搭南港島綫兩個站直達金鐘,南區居民從寧靜優閒瞬間轉移至盛世繁華,一𨋢即達。買樓講天時地利、校區、交通,此時此刻,以較兩年前打了個七折的「撈底價」投資或自住,難怪此盤一開,即吸引大量買家入票,準買家逾七成香港人,足證香港人都精打細算超醒目。不期然令自己再回想當年沙士後的貝沙灣,同屬南區,交通不比今日黃竹坑便利,開盤即進駐者都是大贏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