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2 10:00:00

寫字樓空置率創新高

分享:
寫字樓空置率創新高

根據資料顯示,8月份寫字樓買賣只有26宗,相比7月份的62宗下跌接近六成。(資料圖片)

近日有報道指本港甲級商廈空置樓面增至1,130萬方呎,創歷來新高。根據中原工商舖的資料顯示,8月份寫字樓買賣只有26宗,相比7月份的62宗下跌接近六成,比起今年最高峰的87宗,更下跌超過七成。這反映最近環球經濟受加息潮影響下,投資者普遍審慎,而企業亦選擇在現今的情況下收縮規模,導致商廈樓面與日俱增。

但在租務市場方面,成交宗數卻沒有如買賣市場那樣大幅下跌,8月仍保持約有400多宗,只比今年最高峰接近500宗稍為下調。原因很簡單,由於經濟疲弱,寫字樓租金下調了不少,正如上一段提到,部分企業在現今的情況下收縮規模,因此會選擇搬去租金比較便宜的地方,或者更換至面積比較細的寫字樓繼續營業,這亦和空置樓面持續增加不謀而合。

寫字樓物業是工商舖物業市場三類型物業之中表現最差的,在可以預見的將來,除非環球經濟有重大的轉變,否則估計寫字樓物業仍然表現疲弱,空置樓面會有進一步加劇的可能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