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6 04:29:50
日報

從宏觀經濟睇誠哥點解賣咁平

分享:
從宏觀經濟睇誠哥點解賣咁平

從宏觀經濟睇誠哥點解賣咁平

本來今期想寫接誠哥平貨的羊群們很勇敢,近有新加坡財團寧輸21億元訂金選擇離場,遠有賣中環中心,再遠有馬雲在2013年因他轉移資產,說「李嘉誠時代已經過去」,現在馬雲回去教書,誠哥繼續在胡潤及褔布斯榜上領先。

還是算了,羊群特質就是給狼當午餐,講些宏觀經濟給有獨立思考的人較值得。

報章網媒常報道香港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有多高,或者內地經濟有幾多問題,好像全球只有我們這一邊經濟下行一樣。其實日媒報道,全球17個主要城市當中,有10大城市甲級商廈空置率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高水平,達12.9%,趨勢快要超過2008的13.1%。要知道2008還有QE可用,現時後疫情時代,是疫後人們的上班習慣改變,加上無限印錢的後遺症,全球消費力疲弱,世界三大出口大國,中美德6月也錄得雙位數字下滑,船運公司生意步入寒冬。

根據美國研究公司Green Street數字,4月份美國商業地產價格同比下跌15.3%,舊金山有一座位於加利福利亞街350號的辦公樓,在2019年出售時,價值約3億美元,這條街是舊金山的金融區和一些出名科技公司的所在地,剛剛以約6,000萬美元出售,價格只有兩成。

WeWork這家共享辦公室的龍頭獨角獸陷破產邊緣,銀行乃百業之母,美國兩個月內已有3家銀行倒閉,應該還陸續有來,這不是世界經濟面臨衰退的先兆是甚麼?每次加息的尾期,隨之而來就是經濟衰退以至蕭條,今次還加息加得那麼急,之前的泡沫這樣大,不識經濟不睇歷史都算,誠哥都不信?唯有講句「自住無問題」,大家好落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