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8 12:00:00

對唔住林超英

分享:
對唔住林超英

熱浪席捲歐洲和亞洲,英國和歐洲多國都錄得40度以上的高溫。(資料圖片)

熱浪席捲歐洲和亞洲。本月英國和歐洲多國都錄得40度以上的高溫。世衛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亦預料歐洲熱浪致死人數會持續上升。

早前我在倫敦經歷了最熱的一天,沒有冷氣的晚上很難入睡,當地的親戚朋友都在考慮購買冷氣機以為持續的高溫作準備。目前,歐洲只有不到10%的家庭裝有冷氣,而熱浪會促使愈來愈多的人購買冷氣機。據IMARC Group稱,預計20222027年全球空調系統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6.3%,如果熱浪持續,相關的公司如:開利(CARR)LG電子(066570.KS)、海爾(6690)等應將會是受益者。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一直堅持盡量不開冷氣,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雖然開冷氣的確很舒服,但導致的大量溫室氣體排放,會引致天氣更加炎熱及帶來新的氣候危機。而一些初創公司正在尋找替代的解決方案。如柏林的科技公司EcoLocked研發出以生物碳為主的石屎混合物。這物料可吸收碳,有助減少碳排放。另外,熱泵是近年備受青睞的低碳、低成本空調方案。其原理是令低溫熱源的溫度降低,令空氣更清涼。其實此技術早就存在,但礙於安裝上的要求較多,故尚未被廣泛應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