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2 04:29:47
日報

小型舖位癲價背後玄機

分享:
舖位

買優質大舖位是要很有耐性,可能要等十幾年。(資料圖片)

最近有一個小型舖位成交,300方呎售1億元,嚇死很多人,亦出現不少流言蜚語。最多人認為是洗黑錢,我認為機會很微,有大把方法可以洗黑錢,不用那麼明顯,萬一被人誤會此地無銀三百両,豈不是捉蟲。

亦有人話這個是單邊舖,門面很闊,但300方呎舖位賣1億元,始終是很過分。我反而認為這是原因之一,買家可能經過長期部署,經過整裝合併後,細舖位變成一個大單邊舖位,大家又可能覺得不貴,更會質疑買家為何那般幸運,可以搵到一個筍盤。

我出道不久,有前輩說買優質大舖位是要很有耐性,可能要等十幾年,才可以將幾個細舖位合併成為一個大舖,於是我開始買一些細舖,不過並不是亂咁買。

我會揀一些單邊隔籬舖,那些舖位由於不是單邊舖,要價亦非常合理,當買了幾個單邊隔籬細舖位後,就會出價買那個非常細的單邊舖。當然,出價亦非常狠,甚至有對手向我老闆投訴,話我不懂得投資舖位。老闆的回答很奇怪,他指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他理不到我怎樣做。其實,老闆怎會不知道我做甚麼,只不過是他同意我的做法。

Ad Block

當買到那個非常細的單邊舖後,就會合併成為一個大單邊舖,舖位價值自然以倍數上升,今次細舖位以癲價出售,背後可能有類似故事,不過,如果雷同,實屬巧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