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2 09:00:00

小蠔灣車廠會否成為另一個杏花邨?

分享:
小蠔灣車廠會否成為另一個杏花邨?

政府早前公布與港鐵達成協議,將佔地30公頃的小蠔灣車廠用地改建成新的小蠔灣站,並規劃成社區。(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公布與港鐵達成協議,將佔地30公頃的小蠔灣車廠用地改建成新的小蠔灣站,並規劃成社區,提供約2萬個公私營房屋單位。坊間有人推論,這會否成為另一個杏花邨?

杏花邨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私人住宅項目,而小蠔灣車廠會否成為另一個杏花邨,首先比較它們之間的相似及差異之處。兩個地方都建於港鐵的車廠上,位置上自成一角。此外,兩者同樣都享有優越的海景。由於位置上自成一角,生活配套基本上都需要依賴物業連帶的商業設施。從上述看,兩者真的很相似,但其實他們亦有不少不同之處。

杏花邨位於港島東,雖然自成一角,但如果需要更多的民生設施,杏花邨的居民只需要花約2分鐘的時間乘搭一個車站的車程,便可以到柴灣或筲箕灣獲取更多的民生配套,但小蠔灣位置始終比較偏遠,雖然同樣只需乘搭一個車站便可以去到將來的東涌東站或現有的青衣站,但所需時間始終較長。此外,預計出入小蠔灣小區差不多要依賴港鐵,而杏花邨仍有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選擇。

由於交通費比較昂貴,東涌區的樓價一般都比市區的相對便宜。因此,現在就預言小蠔灣小區將會成為另一個杏花邨,筆者覺得言之尚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