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4 04:29:12
日報

幾百萬真係夠退休?

分享:
幾百萬真係夠退休?

「我需要儲多少錢才足夠退休?」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坊間亦有著不同的退休計算機助你尋找答案。根據你提供的資料、退休後的開支預算及不同的假設數據,這些計算機普遍會告訴你需要介乎數百萬至過千萬元不等的退休儲備。

你有否留意在使用這些計算機時,往往會被問及你的預期壽命,又或計算機本身已預設了一個平均預期壽命去估算你所需的退休儲備?

隨著醫療技術不斷進步,人均預期壽命逐年增加,長命百歲已經是等閒事,如果你實際壽命比你的預期壽命更長,那你的退休儲備到退休後期便會耗盡,令晚期生活失去保障。

所以在使用退休計算機計算所需的退休儲備時,可考慮將長壽風險列入考慮之列,例如可將預期壽命設在人均壽命之上,令退休儲備有更高機會應付整個退休生活的支出。

另外亦可考慮利用有終生保障的年金產品,提供一個安全網,可以在退休儲蓄耗盡之後,繼續獲得固定的收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