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25 04:29:07
日報

從中國寶力喪炒DNA到字節跳動的大股東

分享:
中國寶力

中國寶力上周五升13.4%,收報0.38元。圖為中期報告。

上周五,「中國寶力」(164)的成交和股價均告突破,令我精神大振。

查在2004年,我炒這股票,在10秒之內,贏了30萬元,這贏錢最快的奇蹟紀錄,至今未能打破,而這股票的「喪炒DNA」,令我銘記於心,因此每逢異動,我都盡量加入,因而也贏了好幾次錢。

查在去年10月,它供股完成,有效申請股份只有9.05%,包銷商認購了餘下的90.95%,換言之,已貨源完全歸邊,兼且在11月改了公司名稱。

以上的種種跡象,如果在2015年前,已幾乎代表了肯定喪炒,瞓身買都不夠,要瞓兩次身先至得。可是,今時不同往日,細價股氣氛不似舊時,其股價按兵不動,還稍稍跌穿了供股價。

從相反理論看,這也不失為好事,因我們可以這樣看:這即是供乾後未炒過,好比一個美女與男友分手後,還未找到新男人,代表大家還有大把機會。

Ad Block

看通告,「新男友」正是在上周五出現,怪不得刺激到其股價與成交,要知道,美女一旦認識了有財有勢的新男友,也的確是會令到「市場」大亂。

這「兩人」「相交」的經過,說來話長:話說在2017年,「中國寶力」有一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深圳宇龍」發生了訴訟,結果以仲裁解決。前者敗訴,其資產不足以償還債務,這究竟如何是好呢?

這因而衍生了另一宗仲裁,又搞了好幾年,結果是以發行可換股債券來抵銷債務,用回先前的比喻,就是女方把債主變成了男朋友,錢債身償,皆大歡喜。

「深圳宇龍」的母公司是「酷派集團」(2369),本是名門,曾經是全球第六大手機生產商,不過點到你唔服,它在去年10月,引入了「海納亞洲創投基金」(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為戰略投資方,後者在2021年管理6,669億美元資產,是擁有15%「字節跳動」的最大股東,也即是「抖音」和「今日頭條」的母公司。

簡而言之,「中國寶力」的股價突破,正因這位「新男友」的背景,究竟今後點玩法?拭目以待吧。

Ad Block

更多政經密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