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25 04:30:00
日報

快手基本面進入持續改善周期

分享:

快手(1024)周二公布第三季業績,整體勝預期,實現總營收205億元(人民幣,下同),市場料201億元,增長引擎支撐仍然是廣告。經調整淨虧損48.2億元,預期65億元,預期差的原因在於費用端(尤其銷售費用),快手削減行銷投放力度顯然比市場想的要大的多。

筆者認為經營數據是期內可圈可點的亮點,上季快手DAU、MAU在經歷第二季環比下滑後,終於企穩回升。DAU環比增10%,至3.2億用戶,MAU環比漲19%至5.7億用戶,主要受益於平台精細化運營,以及暑期和奧運等的季節性影響。然而,短視頻競爭愈趨激烈情況下,儘管快手期內用戶增長成績還算不錯,但與抖音的用戶量差距卻持續拉闊。抖音今年DAU目標為6.8億,屆時將達到快手的2倍左右。用戶規模處於抖音陰影下的快手,試圖提升用戶時長,上季用戶時長也提升至120分鐘,其策略是加強垂類內容運營,包括快手短劇、體育內容等。筆者認為過往兩季股價承壓除了業務增速放緩及虧損擴大,其管理層給予的指引每次卻令投資者大失所望,今次程一笑接任宿華擔任CEO,在其發布上季財報中,或許可見一斑。

快手基本面進入持續改善周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