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16 04:30:00
日報

洛陽玻璃產能規模升級

分享:

碳中和為內地政策大方向,既可避開科技股監管風險,業務又有增長,投資價值顯現,除信義光能(968)及福萊特玻璃(6865)等光伏玻璃股龍頭外,亦可留意洛陽玻璃(1108)。政策面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到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納入能源消費總量控制,如原料用能當中涉及綠色能源則可以不納入能耗規劃中,這令以往碳排放較高的玻璃、硅料產能擴張得以舒緩,減輕光伏產業鏈原材料成本壓力。由於該公司現有光伏玻璃在產產能均為前期資產整合進入公司體內,窯齡相對偏大、單線規模相對較小,導致其光伏玻璃生產成本較行業龍頭有劣勢,毛利率亦低龍頭15至20個百分點。 

該股近年穩步推進光伏玻璃新產線建設,合肥、桐城各有一條光伏玻璃產線在建,分別於明年9月及11月點火投產。另該股亦重視外部資產整合以加快產能規模提升,並已完成北方玻璃收購(擁有一條光伏玻璃產線在建),同時在推進自貢新能源增資專案(明年7月投產一條光伏玻璃產線)。筆者認為洛陽玻璃的自建及外延擴張,產能規模或有較快提升、產線升級更新或亦加快,公司光伏玻璃業務競爭力或持續提升。

洛陽玻璃產能規模升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