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7 10:00:00

息口走勢不明朗 剛性需求集中上車盤

分享:
息口走勢不明朗 剛性需求集中上車盤

市場上對中低價的上車盤仍有一定的剛性需求,無論是從新盤市場的超額情況以至二手市場交投轉趨活躍。(資料圖片)

近月一、二手樓市顯著回穩,市場亦預期整體樓市可踏入小陽春,奈何隨著美國息口走勢出現變化,加息陰霾再現,因應美國通脹仍然高企,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新近更重申持續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是必要的,目前距離將通脹拉回至2%水平還有相當距離,未來數月間美國或需要持續加息以應對通脹,相信今年內美國仍會處於加息周期,加上近日本地銀行同業拆息回升,相信稍後香港銀行亦需再度跟隨美國加息。

再者近日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倒閉事件後,連帶歐洲瑞信亦出現危機,環球金融體系的穩定情況再度備受關注,亦令未來息口走勢增添不明朗因素,相信美國息口於短期內見頂的機會已大大減低,金融市場再添波動,買家購買意慾亦難免受金融體系不穩定而影響,特別是豪宅市場買家,今年年初豪宅市場一度轉趨活躍,近月已稍稍出現放緩現象。

盡管如此,近月新盤市場依然熱鬧,加上上月底財政司長陳茂波公布新一年財政預算案,將中低價物業的首置從價印花稅稅率調低,無論對一、二手市場成交量均帶來刺激作用。不過,整體而言,近月一、二手市場均集中於中低價的物業,反映市場對上車盤物業仍有一定的剛性需求,因此近月銷情較突出的新盤物業均集中於中低價的上車盤為主。

總括而言,在加息陰霾再現下,買家入市意慾自然受到影響,不過市場上對中低價的上車盤仍有一定的剛性需求,無論是從新盤市場的超額情況以至二手市場交投轉趨活躍,市場對中低價物業有一定的需求,經歷去年下半年樓價出現整固,自用買家應把握現時的用家市場,趁機入市「執平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