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7 04:29:45
日報

愛情來了 還是遇上成交量騙子?

分享:
戀愛投資學

放量相對於縮量,有好大虛假成分,營造出每個人都嚮往的戀愛氛圍。 (網上圖片)

對象的含金量、股市的麵包,成交量。究竟看似「多金」的男人是否真的可靠,還是我只是可憐的兵?

成交量是某一時段內具體的交易數量,不過一個巴掌拍不響,一買一賣才叫做「成交」。成交量亦是一種供需的表現,供不應求時,就要更加多時間及金錢才獲得他的芳心,成交量自然放大。相反,隨著新力軍上位,供過於求,市場冷清無人,成交量就萎縮。

成交量亦反映一個現象,就是沒有買賣就沒有流動性。投資前都要留意成交量,全心投入成交量過低的感情,如同被安排在「軍營」,難以逃脫變節,最後永不超生。

Ad Block

成交量一共有四種形態,包括縮量、放量、堆量,不規則性成交。

縮量是指市場成交極為少,縮量一般發生在趨勢的中期,遇到下跌縮量,如同得到不讀不回,所以緣盡時就應該轉身離開走人,放量上攻的時候才再次買入。同樣,上漲縮量,就應該買入,等待巨量放出的時候再賣出。

放量則發生在趨勢發生轉折,市場各方力量對後市分歧逐漸加大。部分人堅決睇淡後市,其他人則堅決看好,大手筆吸納。而放量相對於縮量,有好大嘅虛假成分,營造出每個人都嚮往的戀愛氛圍,最後控盤俾主力就大手筆放出大量的股數,再騎牛搵馬,所以分析好主力的用意亦十分關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