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1-17 14:00:35

接下來要關注那些經濟數據

分享:
接下來要關注那些經濟數據

預計美元上漲空間將受到限制,建議持續布局做空美元相關品種。(資料圖片)

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零售數據,此數據是顯示其消費情況,也間接影響聯儲局改變貨幣政策的決定,從過往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體系逐漸擴張,當中就業變化再次比預期高,失業率走低至3.7%,平均時薪上漲至0.4%,並證明市場對就業需求維持強勁。當中服務業需求逐漸提高,帶動房產通脹也走高,間接讓美國去年12月消費物價指數走高至3.4%,在其他關鍵價格指數中,機動車保險上漲1.5%;醫療保健升0.6%;二手車價格(最初通脹飆升的關鍵因素)繼11月上漲1.6%後,又再揚0.5%。以此作為通脹是否顯示是否回到聯儲局2%目標的證據,也再次降低聯儲局3月降息的情緒,導致美匯指數持續受到提振。由於美國經濟體系持續擴張,並預計零售數據將比預期高,支持美匯指數。

接著要留意英國消費物價指數,目前英國經濟體系逐漸擴張,失業率保持在4.2%,消費支出亦維持強勢,而上周英國公布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再次比預期高於0.3%,從數據顯示服務業需求是當中最大的貢獻,增加了將近0.4%,這3個月期間對服務產出的最大積極貢獻,是人類健康和社會工作活動升1.4%;教育揚1.5%,與前3個月相比,這兩個行業罷工天數都減少了。由於國內生產總值再次走高,當中服務業需求維持強勁,並預計通脹率將在短期內走高,英倫銀行在短期內會維持高利率,導致英鎊短期內將受到提振。 

從10年美債收益率顯示,市場持續預計聯儲局將在3月步入降息概率非常高,預計美元上漲空間將受到限制,建議持續布局做空美元相關品種。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已到達了103阻力區域,也是RSI超買區間,證明上漲空間將受限,建議持續布局做多貴金屬產品,建議可關注在2,039美元的區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