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04 09:00:00

擁長期利好因素 亞洲充滿增長機遇

分享:
擁長期利好因素  亞洲充滿增長機遇

隨著印度經濟正規化、當地金融及消費行業滲透率極低,預料市場將湧現大量投資機遇。(資料圖片)

隨著地緣政治因素逼使全球及中國企業重新部署供應鏈,亞有望把握新的趨勢。我們相信亞洲地區存在長期利好因素,充滿增長機遇。

亞洲區(特別是東南亞)投資增加,預料會產生更職位空缺,收入上升將會推動消費增長,最終有助企業賺取盈利及創造價值,帶來我們希望看到的局面。 另外,我們留意到東協地區央行的資產負債表亦未有出現資金過多的跡象,實在值得慶賀。

亞太區內GDP增長較全球平均及其他地區為高而且平穩(見圖一),可望成為全球增長動力其中人口結構吸引(見圖二),該區的勞動人口數目位列全球第三,僅次於印度及中國,充滿勞動潛力,有助發展該區經濟

擁長期利好因素  亞洲充滿增長機遇

圖一

擁長期利好因素  亞洲充滿增長機遇

圖二:東協地區人口結構吸引

我們認為,亞洲區受惠於財富收入上升、藥物及疫苗需求增長及數碼化等趨勢,相信可以帶動消費、金融、健康護理、數碼化及業自動化這個版塊的企業。

個別國家方面,印度和中國的發展可望看好。

隨著印度經濟正規化、當地金及消率極低預料市場將湧現大量投資機遇。不過,大市指數一般未能充分反映該類企業,故此由下而上的主動型投資方針望大幅提升投資表現。 整體而言,管治良好及具備競爭優勢的企業,相信以把握新興市場的長期及持續趨勢。

Ad Block

雖然中國市場正處於困難時期,擁有強大品牌企業有望脫穎而出中提高市因為它們相對擁有有利的分銷渠道、成本領先地位,或單純為客戶提供生活必需服務 / 產品而形成的競爭優勢。我們相信,現時的股價調整為一眾長線投資者提供了絕佳的機會,有利低價吸納頂尖企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