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31 04:30:37
日報

收租股力量不容小覷

分享:
收租股力量不容小覷

新世界發展位於九龍西「甲厦商園」和機場航天城11 Skies開始進入收成期。(陳奕釗攝)

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星期推出六大措施,推動經濟重回軌道之後,飽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上海,馬上出招《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為穩住經濟基本盤,走出疫情陰霾,推出包括八個方面,合共50條措施,應有盡有。

受消息影響,中港股市應聲反彈,不過,這幾年炒開國策的都知道,國策屬長線,氣氛是短線,有利好爆上,消化殆盡後自然又可以打回原形,上落節奏還一次比一次快,安全帶反而因為有新國策消息而要繫得更緊。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美國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會,加息半厘幾近成定局,可能是短期加息變數減弱,美國10年債息也由早前3.14厘,跌至頸線的2.7厘附近,預視美國加息步伐已難將長期孳息率舞高弄低,反而令港股的高息股更顯價值。

就以上周本文說的領展(823)為例,收購了內地物流資產後,股價繼續升到71元高位,雖然息率只有4.3厘,並不算吸引,但資金明顯對這類防守性股份垂青。

想尋求高息又穩陣的,眾裡尋他不妨考慮下新世界發展(017),其九龍西「甲廈商園」和機場航天城11 Skies開始進入收成期,兩者均為地標性項目,與一貫新世界貴精不貴多的策略一致。同時,發揮K11已打造成的文化零售模式,該公司成功投得上海金橋地鐵上蓋項目,這類「文化沙盒」零售模式,未來將在內地擴展到10個城市。

Ad Block

輕資產布局有利加強ROE的未來增速,而獨特的零售概念定位,也保證了收入的增長性,以上次半年業績為例,K11模式在內地銷售額上升了39%,跑贏一眾零售收租股。

收租股要營運得宜又怕息口上升造成資金成本壓力,最緊要是有手頭資金,新世界手頭現金約有524億元,加上每年近百億元的經營活動現金流,非常充足。估值方面,這兩年股價受疫情影響難免,可幸是5月初觸及低位後上海未解封股價就先回升,足見市場對疫情消息由鴕鳥轉為主動,惟因為該公司盈利增長性強,現價市盈率只有約10倍,相較逾6.8%的息率,只及領展各項指標的一半。  

Ad Block

作者為中國銀河國際證券業務發展董事
逢周二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