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2 04:29:44
日報

新「亞洲小龍」應運而生

分享:
新「亞洲小龍」應運而生

新「亞洲小龍」應運而生

先前的亞洲四小龍是指自1960年代開始至今,4個高速成長的經濟體,分別為香港、新加坡、韓國及台灣。儘管上述經濟體長期保持繁榮穩定,但近年地緣政治局勢發展改變亞洲格局,其中中美之間的角力為亞洲各國帶來了挑戰和機遇。

有鑑於此,近年來市場對於辨識新「亞洲小龍」的討論日增。雖然目前來說未有普遍認可的新「亞洲小龍」名單,但能成為當中一員可從多個關鍵標準篩選:中美局勢變化的受益者、未來數十年經濟增長的持續性、擁有國際知名的品牌、技術領導能力等。

按上述標準,新「亞洲小龍」是日本、南韓和新加坡。儘管日本面臨人口減少及其他亞洲地區強烈競爭,但其科技實力、高技術勞動力、強大的工業基礎和經濟改革足以使其成為新的「亞洲小龍」之一。另外,南韓股市在全球金融危機後經歷強勁復甦。從當前水平看,當地股市將有更大上行空間。雖然面臨人口老化及地緣政治威脅,但南韓強大經濟基本面、科技發展和財政政策成功令其繼續成為「亞洲小龍」。

新加坡通過積極主動的政策吸引外國投資、促進自由貿易、提供穩定的商業環境以及在基建和人力資源方面的投資,將能保持其「亞洲小龍」之一的地位。  

Ad Block

作者為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