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1 16:20:52

新興市場是否無法迎合新經濟發展?

分享:
新興市場是否無法迎合新經濟發展?

新興市場企業一直主導多個重要行業,包括半導體生產行業,近年,該類公司亦於綠色能源行業中建立領導地位。(資料圖片)

我們相信新興市場企業勢將於未來數十年逐漸主導「新經濟」發展。儘管內地嚴格監管社交媒體,不利參與當前全球人工智能競賽,內地首屈一指互聯網企業卻擁有領先國際數據庫,有助訓練大型語言模型。騰訊控股(700)、阿里巴巴(9988)及抖音已大舉投資該領域的發展,將密切留意這些公司的商業應用計劃。

即使是在人工智能領域外,相信新興市場前景極為樂觀。歷年來,新興市場企業一直主導多個重要行業,包括半導體生產行業,如台積電。近年,該類公司亦於綠色能源行業中建立領導地位,例如太陽能板行業的隆基綠能、電池行業的寧德時代及LG集團,以及電動車行業的比亞迪(1211),而比亞迪更稱霸現時全球最大汽車出口國——中國。由於新興市場的多個行業均擁有完善生態系統,認為機械人及潔淨能源領域將出現類似的趨勢。

另一個例子來自新西蘭一間主要醫療設備企業。早前曾與該公司高級管理層見面,他們認為內地企業有望發揮規模優勢,以及日益成熟的研發能力,成為全球醫療設備龍頭指日可待。最近,該公司還於廣州成立研發中心,並指當地能夠提供其他地區所缺乏的本地人才及強大生態系統。

話雖如此,新興市場也存在著問題。新興市場需要克服多項挑戰。不過,總括而言,如果要回答我們一開始的提問——結構性因素有否變化?認為我們持股企業依然具備充分戰略投資理據。踏入2024年,將繼續維持樂觀,鑑於多個新興市場,特別是內地出現全面拋售潮,所持股企業估值相當吸引。按照估計,今年投資組合大部分企業預測自由現金流增長率介乎10%至約15%,相信能夠引起投資者的興趣。然而,由下而上的基本面好消息會否反映於今年或往後股價表現中,則是未知之數。

Ad Block

 

 

作為者首源投資旗下首域盈信資產管理(FSSA)基金經理Rasmus Nemmo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