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4 10:30:00

新議青嶼連接路有利發展

分享:
新議青嶼連接路有利發展

有媒體報道新建議連接大嶼山與青衣的公路走線圖,其中路段可接駁馬灣。(資料圖片)

香港面對土地不足,房屋供應供不應求,除了開拓新的土地供應,其實在現有發展區加上基建配套,可以發揮擴容空間。政府為發展大嶼山大興土木,大型基建工程陸續展開,有媒體報道新建議連接大嶼山與青衣的公路走線圖,其中路段可接駁馬灣,將能發揮上述效果。

目前,馬灣約有15,000人口,居民日常出行只能依賴渡輪及有限的巴士路線接駁青衣、葵芳港鐵站及機場,夜間只有稀疏的巴士班次往來中環,交通頗為不便。現新路線建議,可在橋樑增設停車場,方便島內居民自駕,又不影響原有社區特色。

於早上繁忙時間往來馬灣及中環的船隻發生機件故障,乘客需改乘巴士出行,這些突如其來的情況令馬灣交通負荷百上加斤,易生混亂。如果按建議中連接大嶼山與青衣公路走線圖所示,公路與馬灣接通,令交通更為便利,讓居民受惠之餘,更可令馬灣增值,估計柏麗灣的樓價亦會因應上升。

最重要是在接駁馬灣公路旁的位置興建停車場,為馬灣居民設置泊車位,加上政府近年已經在九龍區嘗試興建智能停車場,日後這一類佔據空間細小,但停泊大量車輛的設計,將可以引入這些新發展項目。柏麗灣的住戶便可從停車場駕車出入市區,出行更為便捷,並可吸引「有車人士」搬進柏麗灣,有利樓價升值。日後鄰近新填海區也能受惠,滿足道路接駁這基本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