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2-17 04:25:00
日報

星級銷售員or星級分析員?

分享:

首先Hea富專欄祝大家身體健康,Hea富人生。早前「富貴KOL」因盆菜評論而公關出事,但這位KOL其中一瓣業務正是做公關。你以為好出奇,笑她有乜資格做公關?其實市場上不少財經KOL,自己也輸到出血,靠廣告代言收益來幫補,久而久之,成功成為一名出色的「財經銷售員」。只要講話平易近人,張CV嚇死人,晒下同達官貴人合照,推介投資產品的門檻愈低愈好,久不久加插口號式成功秘方、信念等「阿媽係女人式」投資格言,自然有一班信徒跟隨。可能先幫一些證券行、外地樓盤等賺廣告費,食髓知味,就會食起「大茶飯」來,早年可能代言夾公仔機、掘礦機、掘礦合約等,「有冇幾萬蚊喺度?幾個月返本易過借火。」然後KOL消失,產生一大班苦主,事件上晒「東張西望」,最近套《IT狗》都拍埋出嚟,我敢寫包單下次一樣會有人中招。香港新一代的學生哥可能愈來愈少,但新一代的投資初哥從來不缺。近年興NFT元宇宙,已為《IT狗》第二季預備好題材。 

互聯網世界「Like Is King」,「富貴KOL」類專業呃Like 的KOL其實無傷大雅,只要一笑置之。如她是聰明絕頂的蠱惑仔,手法不會拙劣如斯,反而應該留神一班為一萬幾千去賣廣告的「成功投資者」,下一步會否變身「星級導師」,導你升仙好過。 

投資,學習,做人也沒有捷徑,投資者首先要識分辨「星級銷售員」還是「星級分析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