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2 04:30:17
日報

暫時不會出售的銀主盤

分享:
銀主盤

暫時不會出售的銀主盤

在《施政報告》公布前,有老友打算偷步買樓,他知道市場上有逾240伙銀主盤,而準銀主盤可能有幾十倍,於是找物業代理了解,如果價格合意,可以用子女名義買一兩個單位。不過,他已經進行了幾個月,莫講討價還價,甚至連一個銀主盤都未睇過,莫非物業代理不用食飯?又話無生意,應該積極推銷那些銀主盤,而銀主收了那些物業回來,為甚麼不賣,實在令人費解。

我問老友在結婚之前有沒有試過訂婚,佢話試過,簡直笨到無可再笨,在訂婚之後,被女方「管實晒」,不但晨昏定醒,連財政都管,但最慘是有結婚之名,而無結婚之實。後來女方認識了一位歸僑,將他「飛甩」了,最後埋單計數,兩年用了不少錢,慳慳地可以足夠支付一個細單位首期,以後不敢再提訂婚,即使有女仔要求,「打死都唔制,一係結,一係唔結,訂婚免問」。
 

Ad Block

或者有很多人不相信,現在的銀主盤其實是訂婚盤,銀主是不會在現階段出售,將物業變成銀主盤的主要目的,是其他人不能染指,就算原業主出售都要問過銀主。不過,原業主仍然可以住在已變成銀主盤的單位。我曾經聽過有被收樓的人大讚銀主,仍然讓他們住在那個單位,又不向他們追債,甚至連利息都不追。那些人不知道,原因是他們被沒收的單位仍然有「大把水位」,銀主太早出售,就會有很多款項退回給原業主。既然原業主願意付高息,不如讓他們繼續住在那個單位,1年後才賣,就可以「榨乾榨淨」銀主盤的水位。在出售之後,原業主可能仍然欠些少錢,銀主有可能做一次好人,大筆一揮,免了原業主的債務,到了最後,原業主不見了單位,但仍然會千多萬謝那位沒有收樓的銀主大仁大義。而事實上,銀主盤如果沒有水位,銀主一早賣了。 

Ad Block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