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27 04:30:00
日報

有線可能三度供股

分享: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收窄至1.76億元。(資料圖片)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收窄至1.76億元。(資料圖片)

「有線寬頻」(1097)公布中期業績:

1.虧損從2.09億元,收窄至1.76億元。

2.集團員工人數減少了9%,即125人。

3.負債比率從68%急升至121%。

4.現金只有9,600萬元,減少了1.64億元。

5.現有用戶75.4萬,按年減少了3.2萬戶,半年則是少了1.8萬戶。

6.支出從7.7億元,減少至6.8億元,即減少了0.9億元。


比較之下,會發現它的節流措施所減省了的,無論是從相對數字,還是絕對數字來看,都比不上業務上的收入減少。換言之,它的狀況是糟透了。


幾年前,我曾經是「有線寬頻」股票的忠實擁躉,在邱達昌和鄭家純兩大家族宣布收購之後,我買了一千多萬元,結果輸了60%至70%,忍痛打靶。


事後看來,這決定並非全錯,皆因我判斷這兩大孖沙鳳凰不落無寶之地,既然決定入股,必然有其後著,因憧憬而投機性買入。


果然,它在2018年,曾經拉攏「中國移動」(941)合作,由後者支付費用,以使用「有線電視」的網絡資源,包括提供24小時新聞台、財經資訊台及娛樂台的電視內容,並在中移動的應用程式UTV內播放,預定年期為20年,可額外延長5年。


只可惜在這消息宣布之前,這股票已陸續跌去了七成以上,在宣布消息後的翌日,其股價急彈至我買入的成本價。但我太過心急,在它急彈的第一日,已然沽出,因此只收回部分失地。

Ad Block


這好比日前「壹傳媒」(282)急升2日,但我看中央結算紀錄,在暴升的第一天,David Webb已沽出了部分股票,這都是太過醒目,錯失太易,沽得太早,反而吃不到最甜的那部分。


今日再看這股票,舊大股東吳光正持有的份額,應在「滙豐銀行」名下,年來陸續減持。「南華金融」(619)主席吳鴻生則成為了持有10.04%的第二大股東。


不過,由於它的財政狀況實在太壞,估計還要多供一次股,把股權再三集中,方才有機會。到時,如果有機會,我很可能會再次買入此股,多博一鋪。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