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8 08:00:00

東方電氣(1072)

分享:
東方電氣(1072)

預計東方電氣可再生能源板塊(以風電和水電為主)料可持續推動未來幾年增長。

東方電氣(1072)上半年業績不俗,期內收入按年增長22.7%,至279.09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升31.6%,至17.74億元,經營業績超出市場預期。預計該股可再生能源板塊(以風電和水電為主)料可持續推動未來幾年增長,傳統的火電業務則有望迎來拐點助推增長。原因是近期市場傳內地的火電建設將被大規模重啟,核心原因是今年早前內地電力供給出現緊張,而投資煤電機組可以大幅緩解電力供需緊張,以及保障國家的能源安全,同時也可為新能源大比例接入電網起到支撑作用。若傳言屬實,預計未來幾年內地的火電裝備需求將大幅提升,利好火電設備商。
此外,國家的「碳中和」戰略、《抽水蓄能中長期發展規劃(20212035)》及《關於開展全國煤電機組改造升級的通知》將為可再生能源設備、儲能設備和電站工程服務帶來強勁的需求,有望成為其未來10 年主要增長動力。而「十四五」期間為了穩增長,內地將加大基礎設施的投資(包括重啟煤電建設)們預計電力板塊的投資也有望於明年持續錄得高增長,令東方電氣繼續受益。
隨著市場對可再生能源裝備、電站工程服務、以及傳統火電設備需求的不斷上升,預期該股業績將在未來幾個季度持續超預期。由於當前的估值吸,建議逢低買入,目標價為14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