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0-09-03 06:00:00

樂觀的估值

分享:

港股表現反覆無常,很易受外圍市場如中國和美國股市影響,最近出現有波幅,沒有升幅現象,比起一浪高於一浪的賣地成績,股市顯得並不吸引。

投資股市需要眼光,更需要耐性,在市場反覆時,正好是吸納優質股票的絕佳良機。按股票未來盈利估值計,港股現價非常超值,統計顯示,傳統分析員雖偏向過分樂觀的企業盈利預測,投資者要對分析員的目標價存戒心,但估值仍有一定參考作用,上市公司剛公布半年業績,盈利大多提升,只是部分未能追得上分析員對他們相當進取的估值預期,造成股價受壓,分析員更因此決定調低對他們的預期目標價。如一間企業盈利續有改善,不斷增長,已是一間值得投資的公司,投資者需考慮的只是現價是否能達到心目中的預期回報,長線投資者能看穿市場波濤起伏,集中注意力於企業的估值,避開過分樂觀的目標價,相反在大行調低目標價時,更能從中尋寶。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研究及發展部聯席董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