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6 04:30:32
日報

樓市是否健康取決於租務市場

分享:
樓市是否健康取決於租務市場

現時欠租率低,整體出租率也不俗,由此可見香港租務市場是非常健康。(資料圖片)

有很多人睇樓市是睇賣樓的業主,如果是因為經濟環境轉壞,業主是被迫賣樓,就算樓價低於市價都要接受,怎樣講都不是一個健康樓市。

亦有人認為是睇買家,如果多人買樓,樓市不但成交量大,樓價亦會節節上升。樓市應該是非常健康,本來是沒有錯,最擔心是那些買樓的人,是擔心買唔到樓而買樓,就算明知樓價不合理,自己亦負擔不起仍堅持要買樓,最後搞到要撻訂,或者所買的物業變成銀主盤,太多銀主盤是證明樓市並不健康。

樓市是否健康,是取決於有沒有足夠用家,一般人認為買樓自住的業主一定是用家,其實未必是全對。即使買樓自住,亦有可能是個人投資方法一種,一邊自用,一邊投資,做法極之正常,嚴格來說,他們並不是純正用家。

我講大家未必會相信,其實租客才是用家,現在已經很少聽到有人買一個單位拆租,分租或者會有,也很少聽到有租霸出現,甚至租務糾紛也不多,而且欠租率低,整體出租率也不俗。

由此可見,香港的租務市場是非常健康。亦證明樓市是相當健康,如果大家聽到有租霸出現,欠租率上升,甚至租客以各種理由不交租,大家就要小心,不要太熱衷投資樓市。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