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03 11:00:00

標指開始進入上漲趨勢?

分享:
標指開始進入上漲趨勢?

標普500指數持續的突破關鍵阻力位,但需要留意4,150點的阻力。(資料圖片)

這兩周各國股市都進入了強烈上漲走勢,由於市場認為美國開始降低加息幅度,來避免加快陷入經濟衰退情緒。從過往統計顯示,美國經歷了2008年金融危機,美國開始大幅減息來刺激經濟,接著當經濟開始轉好,便開始進入加息周期,當時對股市不利,但當市場開始逐漸消化加息消息,股市便形成寬幅震盪,接著並持續強勢上漲。

目前市場也開始逐漸消化了加息消息,並可判斷股市會在未來進行寬幅震盪的走勢,而接著在一波牛市上漲。這周要關注美國的非農數據,如果美國失業率再次上漲,將會提升市場避險情緒,將大幅對黃金提供強勢支撐,相對地股市受壓。

基於市場開始消化加息,美元開始走弱,故提振風險產品如股市及虛擬貨幣。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標普500指數持續的突破關鍵阻力位,但需要留意4,150點的阻力,如果價位突破此關,將預期可持續上漲,美元大幅下跌。此外,也可關注商品貨幣走勢,由於商品貨幣與股市是正相關性,並預期也會形成一波上漲走勢。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