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03 04:29:42
日報

比特幣準備飛高

分享:
比特幣

比特幣現正測試25,000美元的阻力區間,倘突破,或上望3萬美元。(資料圖片)

2022年各大加密貨幣都面臨強烈下跌趨勢,當中以太幣跌近75.6%,而比特幣也下瀉了68.4%。大部分原因在於經濟受到各國央行進入大幅收緊貨幣政策,與加息陷入了放緩周期,而加密貨幣是屬於高風險產品,便受到絕大的影響。此外,各大的事件如LUNA大幅暴跌、FTX詐騙,並間接降低了市場對加密貨幣信心,令價格也逐漸受壓。 

但在今年加密貨幣開始走高,並預期將持續進入上漲趨勢。由於各國經濟體系開始回升,市場逐漸降低對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間接對風險資產構成強烈支撐。

此外,根據我們統計結果顯示,每次的下跌幅度介乎近74%至82%,而這次跌了近75%,便讓比特幣進行上漲區間,預期價格已經達到了底部。 

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如果數據再次比預期高,市場便會加深美國聯儲局加息的情緒,而逐漸降低對風險資產需求。但從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看法可顯示,在未來會加息25基點,並會停止加息的想法。因此,加密貨幣將受到強烈提振,並逐漸進入強勢上漲趨勢。

Ad Block

目前美匯指數的上漲能量有放緩現象,並到達了EMA200的阻力區間,價格也驗證了此價位阻力。 

此外,RSI指標顯示,已到達了超買區域,認為在短期內上漲將受到限制,如果美匯指數跌破了103.75的區間,將逐漸提振對風險資產的支撐,間接對加密貨幣構成強烈支持。 

比特幣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是需求增加。隨著愈來愈多的個人和企業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其需求也在增加。從數據顯示,隨著對比特幣的認識和興趣增加,愈來愈多的人購買和持有這種加密貨幣,亦推動了需求,將間接對加密貨幣構成強力支撐。

從技術分析顯示,比特幣開始上漲並突破了21,500美元阻力區間,形成N型上漲形態,EMA89與EMA144亦漸形成金叉,證明趨勢正在改變。目前價格在測試25,000美元的阻力區間,當價格突破此價位,預期將持續上漲至30,000美元或以上。因此,建議大家可等待價格突破25,000美元可布局做多。

Ad Block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