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04 08:00:00

油組減產推升油價 看好海油參考認購證

分享:
油組減產推升油價 看好海油參考認購證

中海洋昨曾升5.3%,創52周高位,惟收市升幅收窄。(資料圖片)

出乎市場意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周日宣布減產,由5月開始減產166萬桶並持續至年底,消息一出油價隨即得到支持,當中紐約期油裂口升至80美元左右水平,布蘭特期油亦升超過半成、突破85美元關口。而香港上市的三桶油昨個別發展,當中中海洋(883)股價最高見12.28元,升5.3%;中國石油(857)最高同樣升5.3%,兩股同創52周高位,不過之後升幅收窄。由於油組減產並表明一定最少維持到年底,如投資者認為油價或有進一步上升空間,可參考中海油行使價14.24元,有效槓桿約5.6倍之認購證,或中石油行使價4.98元,有效槓桿約6.1倍之認購證。

不過,今次的意料之外,最令市場關心其實是油價上升對經濟的影響。油價反映商業營運成本,如油價高企,相關的成本必然會轉嫁至消費者身上,從而令物價上升。而現時市場正憧憬美國聯儲局有否放慢加息的可能,而通脹加劇或令此市場憧憬跟局方的實際操作愈行愈遠。

另一個令市場擔心的是政治局勢的不明朗,低油價某程度上對俄羅斯財政構成壓力,今次減產或是美國不樂見,會否令已經不明朗的局勢再添陰霾,投資者必須留意。如看淡納指,可留意納指行使價10,100點,有效槓桿約7.6倍之認沽證。如投資者看淡道指,可留意道指行使價30,000點,有效槓桿約10倍之認沽證。

Ad Block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 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刊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遊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 (i) 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 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瞭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 UBS 2023。版權所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