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08 10:00:00

泊車無難度

分享:
泊車無難度

現代汽車爲旗下IONIQ 5電動車配備了新一代轉向系統,讓四個車輪可旋轉90度。(資料圖片)

你享受駕駛嗎?我最不享受駕駛的地方就是「S位泊車」(parallel parking),但現代汽車(Hyundai)可能有完美的解决方案。現代汽車爲旗下IONIQ 5電動車配備了新一代轉向系統——「e-Corner Zero Turn」讓四個車輪可旋轉90度,就算車位只是稍比車身長少許也能泊入。

想像一下,你將車駛近一個比車身稍長一點點的車位,將四個車輪旋轉90度,然後像「螃蟹」般打橫泊入。之所以能夠旋轉90度,全靠現代汽車零部件Hyundai Mobis在每個獨立的車輪都安裝了一個特殊懸掛系統,而不會對制動管綫造成壓力。這系統除了可進行「L位泊車」(perpendicular parking),更可用作緊急轉線的操作。由於所有車輪都可以獨立轉向,該車還可以進行完美的360度轉向,掉頭就輕鬆得多。現代汽車尚未透露這項技術是否會應用於任何量産車型,但無論如何,尤其在香港狹窄的路面環境中泊車已經夠難了,因爲車輛之間的距離往往很近,所以能夠橫向泊入車位將會是駕駛者的福音。

從上述技術可見,創新不僅是創造新的事物,而解决不同的問題也是創新。就以現代汽車為例,他們並不是發明新車輪,而是重新定義車輪的操作。人類的大腦往往傾向停留在例行公事及已知的思維模式中,往往很難無故作出創新的想法。創新意味著讓你的思維接受冒險的想法,走出舒適圈。長期處於你的舒適圈,將會較難作出突破!如果你能夠承受未知的恐懼,並接受當中不確定的挑戰,那麼你就能真正地突破。因為,發明是來自洞察力!創新所帶來的影響是深遠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