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08 04:29:44
日報

洛奇、拳擊、勵志、培心擂台盃

分享:
培心擂台盃 霍哥 周永恆

培心擂台盃節奏明快,一個回合定輸贏,圖為周永恆(右)對霍哥(左)。(資料圖片)

大半年前,鍾培生、任亮憲、我,三個人在福臨門吃午飯,鍾和任一見如故,當場敲實了共同搞一間公司,細節完全沒想過,只決定了主題是拳賽,這就是「培心擂台無敵盃」的由來。

分工很簡單:鍾培生決定一切,任找贊助,兩人公司的員工負責行政工作,我則在有需要時「潤滑」一下人事、法律、財務等等瑣事,再者,鍾和任常不在香港,因此也需要我來作中間斡旋。

擂台賽是從七百多人海選出24人,打12場,由於希望節奏明快,所以只打90秒,一個回合定輸贏。最後兩場一場是由劉馬車對龍心,另一場則是周永恆對霍哥,各打4回合,每回合2分鐘。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巧妙的安排,時間節奏剛剛好。

這其中,周永恆、龍心、劉馬車先後發生了法律事件,法律團隊迅速解決了前兩項,但劉馬車在拳賽前一天出事,大律師趕到天水圍警署,努力了一個通宵,也無法把他在賽前擔保出來。

票是賣光了,雖然銷售有點吃力。不過,在最後一天,大量買盤突然出現,連林作要票,也給不了他。原來,很多人是到前一天才決定要來看,好比是電影院最受歡迎的,永遠是即場票。

拳賽開始前,參加者說出參賽目的:有的是為了重拾自信,有的是為了證明自己,有一位是澳門拳手,因幾年前在台上錯手打死了朋友,要重拾人生。居然還有一個富二代,被另一個比他高大且重10公斤的富二代橫刀奪愛,得知後者參賽,花了25萬元兼且苦操,在台上把後者打得血流披面,一雪舊仇。

我赫然發現,原來當年史泰龍拍《洛奇》,用拳擊來重拾人生,是真實的存在,而拳擊和勵志是分不開的,從《Million Dollar Baby》到《激戰》、《百円の恋》等等,都是以此為主題。

當日除了日本、泰國、本港的職業拳手,也有今屆和上屆的香港拳擊冠軍。兩位冠軍欷歔地說,本地拳賽可沒有今天這麼多的入場觀眾,希望以後可以令到更多人關心本地拳手。

總括一句,拳賽賺不了幾多錢,但卻很有意義,跌至谷底的周永恆也因此而重新振作,所以在明年,我們還將會繼續辦下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