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8 09:45:00

海外升學出路多 周全保障不可少

分享:
海外升學出路多 周全保障不可少

旅遊保險設有旅程長度限制,一般為期90至180日,並不完全適合在海外長期留學的學生。(資料圖片)

中學文憑試(DSE)成績表剛於上月出爐,莘莘學子們將要抉擇升學之路。本港今年誕生4名狀元,當中一位計劃負笈海外升學,向夢想進發。至於今次考試失手的考生,亦不必氣餒,其實本地和海外也有多方升學出路,同樣能一展抱負。

根據教育局公布的「2022年中六學生出路統計調查」,去年有超過12%的學生選擇離港升學。為協助子女順利適應海外生活,不少父母會陪同子女前往當地考察,以安頓好往後住宿及日常生活所需。儘管準備如何充足,無人能確保往後在海外的生活會一帆風順,萬一子女有甚麼「頭暈身㷫」,又或遇上意外及緊急情況等,與其只能遠遠擔心子女,有不少家長都希望為他們添置多一份保障,為心肝寶貝提供保護傘。

一些家長朋友感到疑惑,逐問筆者假如替子女購買旅遊及醫療保險,就等如獲得足夠支援嗎?事實上,它們不能代替留學保障計劃,而不同保障計劃的保障範圍更是各異。首先,旅遊保險設有旅程長度限制,一般為期90至180日,並不完全適合在海外長期留學的學生。第二,當地醫保只提供境內的醫療保障,並不保障留學生於其他國家或回港短期渡假期間發生的傷病。第三,留學保障產品除了旅程延誤、個人財物保障和境外意外保障等,還針對學生在海外留學所需而提供其他保障,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學費保障。

Ad Block

 

學費保障一方面可在受保人因受保原因而須中斷學業時,賠償已預繳而不可退回的學費;另一方面則可於受保人父母或監護人遇上受保事故時代其支付尚未繳付的學費,務求令升學計劃不會馬上中斷

在留學期間,不少生都會把握機會在海外做實習或者到不同國家旅遊,甚至「上山下海」一嚐部分有挑戰性的運動,如滑雪、水肺潛水、熱氣球和降傘等,而市場上部分的留學保險亦會提供相關保障。此外,一些突發的意外事件,如海外居所受水浸、天災等影響,都有部分產品會提供保障,務求全方位照顧留學生的各種生活狀況,亦令父母加倍放心。

Ad Block

在此祝願學生們都可按個人興趣及意願去享受眼前的留學生活,再規劃適合自己的未來,繼續邁進向人生目標

 

 

作者為保誠財險總經理莫玉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